苏墨白ゥ

杂乱cp都吃,脑洞一时爽,一直想一直爽。懒癌新人写手

真好感输出·假养花日记(1)


这个养花日记按时间段慢慢写,每次日记的主角会不一样,这次是锅包肉、扬州和鹄羹小可爱,最后是美人福公。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继续看下去。

有OOC 尽量不违背食魂性格。




“少主,过些日子,花园的花朵将开始开苞,到时候您可以过去看看花朵的开苞情况。我希望您可以为各种花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描写,这样不仅可以增加少主的文学素养,还可以陶冶情操。”锅包肉在你旁边徐徐说道。


“这哪里是陶冶情操!而且那么多花我怎么写啊!一把一把看?这就是变相受累...”你把对刚刚特训的劳累和不满情绪全然代入话语。


锅包肉倒是不为所动“少主可以只选一种详细记录。如果少主觉得不满意的话,我会适当考虑将记录花期的时间加到特训里。”


你满脸惊恐小嘴不自觉的张开的看向他‘这满脸的笑意都要溢个满屏了是怎么回事,不知道的食魂会不会觉得他很和善??’


  在头脑来不及的反应下你下意识说道“哈哈!看花多有意思啊!很陶冶情操的!我支持你!郭管家,我马上就去看看花园的小美人们!”


锅包肉暗暗叹了口气边走边说道“少主您要是每次都这样主动做事情,空桑必会在您的带领下发展壮大,繁荣昌盛。”


话毕,他已经打开了房门,径直走了出去,跟锅包肉相处这么久不说心有灵犀,起码一些举动还是了解的。就像现在,走的时候不关门,可不就是让你也赶紧收拾收拾做下一步任务—向小花园出发!


春日的阳光总是半温半燥,微风拂面驱散心中的雾霾。涓涓细流蜿蜒在花径一旁,清亮如茶,小溪中的万物都是那样的真切。水藻于溪水的流动下轻微摇摆,锦鲤徐徐游过,花色尽显华贵之感。五彩斑斓的小石子在日光垂直的照耀下流光溢彩。溪流旁的花朵有着充足的日晒得以绽放最美丽的身姿。

穿过这样的小花园到溪边有原本是一条泥泞小路,但是梅雨时节过后这条路看起来就和这样美好的地方格格不入。于是在少主就征求大家的意见后,铺上了小草坪,为了防止它生长茂盛,每个食魂都要轮流来修剪修剪。


春天最是阳光温润,春雨充沛的时候。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不过你最喜欢的还是百合,看起来温柔,并且在得知百合花的话语后就对其有独特的青睐。


“好!从今天开始,我的百合养殖日记就开始了。”面对这些未开的百合花苞你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郭管家看到你优秀的养花日记。



庚子年二月初一

今日虽然没什么记录的,百合也还是个花苞苞。不过和鹄羹和扬州一起干什么都开心!


在郭管家的加强版特训后,下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来了小花园。当看见鹄羹出现在你不远处的时候,你都觉得自己是在天堂而不是花园,毕竟他这么这么温柔可爱的小天使来看你。


“鹄羹,你怎么来啦?”你高兴的向他跑去。


“少主,我本想去房间给你送些甜点,半路遇到郭管家,他跟我说您这个时候应该在花园陶冶情操。所以我就把甜点给你带来了,应该不妨碍少主做事吧?”鹄羹目不转睛的看着你,水灵的眼目中尽显温柔。


“怎么会呢!鹄羹你最好啦,知道我饿,特意给我送吃的来。我好感动!”边说边把他拉到旁边的小石桌边让他赶紧坐下休息休息。


盒子里是你最喜欢的那几样甜食,莲花酥,绿豆糕,驴打滚。上次吃到牙疼被饺子说了一番后,鹄羹做的点心糖分虽然少了,但还是口感绝佳。 

 ‘路打滚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就吃它吧’看起来软软的没想到吃起来还有顺滑的感觉!在口里绵绵的滑滑的,和德芙巧克力有的一拼。你心中暗暗记下这个口感。


正当你吃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扬州已经悄无声息的坐到了你对面说道“少主,我听说您最近在研究花期,所以过来看看您需不需要帮忙,我会尽我所有的能力帮少主解决难题的”

扬州的双手在桌子下紧紧的交叉着,虽然知道你会说什么,但是又迫切希望听到你亲口说出的答案。


 “咬邹,尼原一扳窝窝横凯信!”你说话的时候口腔里的甜食交织在一起,甜甜的香味弥漫在你们三个身边,这味道或许不仅仅是甜食的原因,一旁的含苞待放的花苞也想分一杯羹。


“嗯?少主,我可以等你吃完的,没关系。你慢慢吃,别噎着了。”扬州慌张的看向你,生怕因为问你话而让你噎到。


将口腔里的东西都吞咽入肚后,满心欢喜的看了眼扬州,又看了看花圃,道“嗯,我说扬州你很可靠啊,每次我把事情交给你,你都完成的特别好!我很喜欢。这次花期的任务,可能有些细微的事情要你帮忙注意下。那就麻烦你啦~”


你可能没有太注意,当说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扬州的脸开始红了起来,交织的双手松散开,紧抓下襟。肤若凝脂,面如桃花可能特别适合现在的他吧。


“少主放心,我定当全心全意为少主服务!”此时扬州脸上的红晕已退去过半,看向你的眼神坚定中带着柔情。


你转头看向他们两个,微风吹拂着他们的发梢、衣角,香味一直充斥在你们三个之间,美食的甜味,淡淡的花香,这两种香味夹杂在一起。这个感觉怎么说呢,就好像在万花楼里,明明知道是什么,但就是说不出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好啦,那我们一起去观察观察这些花吧!”




庚子年二月初十

唔~今天的百合好像有稍稍的打开又好像没有?如果佛跳墙没有离我那么近的话,说不定还是能闻到花香。


清晨的雾气还没有完全退去,花圃里的各式花朵在你看来也是朦朦胧胧的,更像缥缈仙境,看的一点也不真切。就像遥远的清灰色石桌旁的一团黄色的东西,模模糊糊的高了石桌大半截。

你还没等你仔细辨识那个东西,他倒知道先向你奔来‘哦,这个黄色有点眼熟啊!越来越近了。黄色的衣襟上蝙蝠和银杏的交织以及这熟悉的味道...是—佛跳墙!’


“美人!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还想着等下见到你送你一朵小花~”佛跳墙本想紧紧拥抱你,可能突然想到清晨的露水太重,沾到了衣襟,可能有些湿气,展开的双臂便也慢慢向背后收去。


‘这种大幅度的变化你是当我傻么’看到他慢慢回收的双臂心里还是有点莫名的烦躁,于是对他愤愤说道:“今天没能让你叫我起床还真是委屈你了。”


其实这本来就是带着一丢丢怨妇般的语气,所以听到他耳朵里意思变成了‘我今天起来没看到你,真是太让人失望了,还不快哄哄我’也无可厚非。


“看来美人这是因为今早起床,没能看到我而生气了?美人生气了也是极好看的~我对美人的心日月可鉴,一刻不见都如隔三秋啊~”


福公微笑的注视你,你知道他怎么样都是好看的,特别是他看着你的时候,眼神最是撩人,波澜不惊的表面可能有些鲜为人知的汹涌暗波。这让你刚要脱口而出的话也硬生生的停留在嘴边…


佛跳墙慢慢握住你暴露在衣袖下的双手,将其拉起,轻轻的贴在自己的两颊,看向你的目光有着旁人得不到的炙热。在这样炙热的眼神下倾世的容颜仿佛也更增三分姿色,就算是你这样厚脸皮的人也顶不住的。


四目相对,不是火花四起,就是情谊绵绵,可是你们的关系好像又不允许你们有过火的接触。最后,终是在保持你自己仅剩的理智下,不至于贴近他被雾气湿润的唇瓣。


他估计也是知道不能发生什么,将你的手从脸上慢慢移动到腰上,又怕你突然收手回去,对你说道“美人,不要担心,我觉得我的脸已经不能给你温暖了,腰窝的地方有衣服挡住,能让你的手不至于这么快冷下来。就这样而已”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慢慢模糊你听的并不真切,也许只是说给他自己听,求个心安而已。


你没有说话,任由他把你的手放在他腰窝处。不同于放在脸上的轻柔,腰窝处的发力的手好像更希望你能紧紧将他环住一般,纤细,但却紧实而有力。


‘我突然想起来从哪听到的一句话:对你特别好的人,一定是积攒了太久的爱’你脑海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自己都吃惊了。不仅仅是因为现在这种朦胧的感觉,回想最开始寻找所有的食魂时,佛跳墙是除鹄羹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第一眼见到你就完全认定你,认为自己以前肯定见过你的食魂。


现在回头想想,他确实是给你最大鼓励的人,与鹄羹背后的用心不一样,他是明面上的喜欢,溢于言表。从不吝啬对你的赞美和喜爱。


想到这,你放在他腰上的双手慢慢的向他身后划去  ‘结实的臂膀,宽实的后背,原来是这样的,这个一直给我支持的人的后背’慢慢的贴近,最后靠在了他的胸膛。耳畔心跳的声音也是愈发的清晰。


佛跳墙在感受在你向后延伸的手臂便放开紧握着你的双手,绕过你的胳膊,稍加用力的环住你的后背,力道太轻他怕这是幻境,力道太重他又怕弄疼你,索性将下巴搭在你的头顶,微微闭上双眼,享受着属于你们两的美好时光。

 

今天果然还是没有好好观察花,哈哈哈,就是福公太惹人喜欢了,不能怪我!不过不得不说,福公身上好香啊,要是什么时候我身上也是那个香味就好了。



(作者内心OS:心有多大胆,福公床上瘫。上啊!小少主,能睡到佛跳墙,人都是你的了,还怕身上没有独特的香味???)

——————————TBC————————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