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墨白ゥ

杂乱cp都吃,脑洞一时爽,一直想一直爽。懒癌新人写手

屠苏酒专场 小清新风格(文笔渣慎入)

庚子年二月廿五 今日阴云


今日园中的小雏菊都有所开花了,成群的小雏菊从远处望去十分可人,就连整日阴沉的某人在这样的花海里看起来也是十分的美好呢。


接近春分的日子,雨天必定是少不了的,连绵不绝的雨势让我无心留意最近空桑的收支情况,训练也因此少了一些。


不过我觉得少了训练的原因更可能是上次训练过度,导致我发烧、重感冒,整个空桑因为我无法正常运营,所有的食魂都挨个来探问我的情况,还好有饺子和屠苏酒他们在。


想想当时饺子熬的那个药是真的难喝啊,屠苏酒嘴上说我太矫情,最后还是找了不影响药效,苦涩少的药材熬药给我,当时我还以为他放了糖,脱口而出的结果就是—他要我喝药后能立马说出药材名。


为此我经常去房间骚扰他,被迫接受他的新药,然后半死不活的瘫在他床沿边,不过这样可以闻闻他专属的独特气息。


今日他不在房间,索性我自己来花园看看有没什么可以做花茶的,准备好之后还可以去他那邀功,想想就止不住的笑了起来。


“你一个人在那傻笑什么?”这个声音传到我耳边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幻听了。屠苏酒居然还会来花园散心?!想到他不在房间,那这声音该是真人无误了。


我愣了一秒后立马向四处张望着,企图发现他的踪影。奇怪的是,每次都能凭借那个轮椅找到他的我现在却迷茫的不知所措。


‘怎么会呢?难不成屠苏酒会杵拐杖了?’我脑海不禁慢慢浮现那个画面,嘴角又不自觉的向上扬起。


还没等我想好,不耐烦的声线就从我耳后想起。“你怎么天天没个正型?”啊,这独特的讽刺韵味定是屠苏酒。


转身入眼的他同往常几乎无差,无欲无求的孤傲表情配上玄色的衣袍更显与世隔绝之感。如果不是我带他回空桑,他还会在世间辗转多久呢。虽然看着他心中会有种种忧郁,但每次他说话的口气总是让我想要怼回去。


“我怎么没正型啦?作为少主要忙的事可多着呢!忙着训练,忙着管理空桑,还得抽空去你那里,嘻嘻”我笑着回答道。


少女明亮有神的眉目在屠苏酒看来异常耀眼,这种炙热的眼神的让他止不住的想逃避。


我见他什么话也不说,就这么转动轮椅想要离我而去,猜想许是我说什么让他不开心的话。赶紧向前跑去扶助轮椅的把手,道“怎么这个天到花园来了?难道这有什么药材?”


“有些花的根茎叶都是可以入药,百合有什么作用?”屠苏酒就这么安静的坐在轮椅上,平平淡淡 的话语听不出半点波澜。


要不是我跟他在一起待久了,铁定会觉得他不尽人意。‘这么个可伶的妙龄少女推着你,你居然煞风景的问百合的作用?’


面对来自屠苏酒的发问,我也只能暗暗叹了口气道“养阴润燥,安心养神,补脾健胃”


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我忽然见到路边微微盛开的小雏菊,脑子一热,放开轮椅把手,向小雏菊跑去。


屠苏酒并不知道我要干嘛,只能双目紧盯着我的背影,默默观望着我的一举一动。也不问我做什么,就这样平静的看着…


微风吹拂屠苏酒清秀的面庞,同时也吹动了少主的衣襟,衣襟的摆动令洁白的大腿毫无保留的暴露在这阴湿的天气中,不免引起屠苏酒微微的皱眉。


手里着一簇小雏菊虽不能和姣好的花朵相媲美,但也绝不失风采。我将其紧紧握在手中,另一手轻轻环绕在周围,向看着我的屠苏酒小跑去。


‘说实话,其实屠苏酒可以算的上是冰山美人,如果他能走路就更好了,是不是在空桑待久了就会好起来?’每每看到轮椅上的他我都有些许的惋惜。


“给你的,小雏菊!好看吧,我一眼就瞄到了,长的还不错,我特意挑了干净的摘下来。”不等他拒绝,我直接将小雏菊塞进他怀中,然后转到他身后慢慢的推着他。


屠苏酒将看向我的目光转到小雏菊上,无神的双眼开始慢慢聚焦,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把这簇看似平平无奇也没什么太大用处的雏菊扔掉。


我看到他没有把雏菊丢掉,并且双手慢慢的握紧根茎,难掩激动的说道“我觉得这个小雏菊你可以放花瓶里养养,你房间只有药材,这样房间里就多了一个亮点,而且这花晒干还可以泡茶呢!”


看着在他手中紧紧握住的这簇雏菊,我开心说了一路的话,但屠苏酒什么话也没说,就和往常一样,静静的听我说,也不搭话。


乌云密布的天空并没有预示大雨将至,直到我慢悠悠的推着屠苏酒到他门前也依旧只是阴阴的天气,不过是风大了些。


我上前将房门推开,准备推他进去,他突然开口说道“为什么给我这个。”


本来是个疑问的语句,从他嘴里说出来却变成了陈述句,就跟他性格一样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


“我知道其实你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治病救人,帮香腰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虽然开始的时候为了治疗他朋友拿了他的笛子,最后不还是还了他?小雏菊,就当是你愿意跟我来空桑的回礼啦!并不是小雏菊很好,因为这是我亲手为你摘的!所以珍贵!”


说这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全身血液都沸腾了起来,但是偏偏屠苏酒一点反应没有,就是淡淡的撇了一眼,道“你在门口等着”


门外等待的我觉得自己要被吹成冻干了,不住的抖抖腿,搓搓身子。“进来,把这药喝了”


屠苏酒平缓的声线从房里传出。我赶紧窜到他身边想要寻求所谓的温暖,却定眼看到黑乎乎的药,不禁眉头紧锁。


他盯着我看了半天,而我却盯着药看了许久…最终打破微妙气氛的还是我“师傅…这药…?”说话的时候我迅速撇了眼他,想看看他什么反应,平静的神情还真是让人琢磨不定啊。


“既然你把你认为最好的给我,我自然要满足你的要求,喝了。”说话的口气不容拒绝,看样子这药是非喝不可了。


‘我能有什么要求?’心里什么都想到,只能颤颤巍巍的双手捧住药碗,将其凑到嘴边,末了我还看了屠苏酒一眼,‘感情深,一口闷’ 


入口的药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苦涩,反而有点回甘,于是一鼓作气喝完全部,并且最后还把碗倒过来给屠苏酒看。


“这药味道可以啊,还真是我需要的…”喝完后我觉得自己冻干般的身体开始回暖


看到我喝干净后,从我手中接过药碗并放到了一个特定的位置。我吃惊的看着他放碗的过程,还没等我将’碗还没洗‘这几个字说出来,他就先发话了“你体质偏寒,身体需要调养,以后每日都来我房里喝药。”


听他说完,我站在他身边楞楞的盯着他看,他也不恼,自顾自的开始做着事情。这次他没催也走我就自己出了房间,一步三回头,回到自己的房间还一直盯着他房间的位置,直到鹄羹来叫我去吃饭,我才缓过神来‘屠苏酒这家伙,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关心我嘛’想到这心里不禁雀跃起来…


后面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能看到那个花瓶里新鲜的小雏菊,如果不是某人告诉我时不时去换了新的,我还真以为我摘的花这么珍贵,还有不枯萎的魔力…这就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