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墨白ゥ

杂乱cp都吃,脑洞一时爽,一直想一直爽。懒癌新人写手

谁会成为空桑少主的冬日暖阳呢?

谁才是那空桑少主的暖阳呢?

注意!OOC严重!灯影牛肉最OOC!无法接受请退出!

我写的都是自己有的食魂,好感度不高。有些性格把握的不是很好,大家就当看看小学文笔啊,好啦,可以接受请继续吧!爱你们,更爱我的食魂!


       是夜,窗外的寒风呼啸而过,白日温柔落肩的小雪花在夜里却也似镀了一层凶狠的面纱,厚重的大雪慢慢覆盖整个空桑。或许对于食魂而言,这样的时机也许就是与那空桑少主提升密切关系的良好时机…


        “天呐!这个景色也太美丽了吧!” “哇!这是我在空桑见过的第一场雪诶!”外面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在佛跳墙爬床之前先一步弄醒了你。“唔~什么呀~”就算是在充满暖气的房间醒来,你依旧不愿意从柔软的被窝里起来。睡眼朦胧的你最终还是放弃挣扎,紧紧拉过被子盖在头上。


        距离佛跳墙钻被窝还有一分钟。现在的你已然沉入梦乡,梦中,美人的面容若隐若现,你越是向他靠近,缥缈的烟雾越是聚拢于你二人之间,当你想迈进一大步的时候,突然一阵大风袭来,美人也随着这阵大风消失了踪迹。


       距离佛跳墙亲你还有两分钟。大风突然来袭让你一下无法适应,“我刚马上就看到那个帅锅了!?这什么妖风啊!我的妈!气死老子了!”梦里的开始你折腾起来,手脚并用。这让刚钻进你被窝轻轻搂住你的佛跳墙有些意外,毕竟他觉得这样的冬日应该娇羞的在他怀里醒来。


       看着你没有睁开的眼目,他大概知道你做噩梦了,思虑一番后,还是决定上下其手,修长的腿跨架在你不停扑腾的小肉腿上,一手环过胸前握住你另一侧的小拳头,另一手就架在近侧,撑着头,看着你折腾了好一会。


     “美人儿~真希望你身上都是我的香味。”凑到你脖颈贪婪的嗅着属于你的气息。鼻尖、薄唇和你的脖颈在一条线上。不带任何色欲,只是轻轻的触碰着。


      痒痒的感觉让你从睡梦中挣扎的醒来,转头便发觉福公近在咫尺。不出所料,你的脸蹭的一下烧红了半边天。身上来路不明的重量也让你意识到,你们现在是个怎样的状态。


      “啊啊啊啊!佛跳墙你怎么又爬我床了!还!还这个姿势!”于此,你赶紧撑起身子将你与他之间的距离拉了有半米远。


      “美人~我看着你折腾半天,猜测你肯定是做了不太好的梦境,我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美人安全感~”     “你就尽瞎说吧,每次你爬床都能找到不同的理由,这次又是什么呀”       “外面的雪把空桑完全覆盖了,他们玩闹的声音太大,我怕影响美人的睡眠,所以特意过...”


       “嘭!”没等福公说完这句带着暧昧气息的话语,门已经被锅包肉打开,“少主,该起床了,你已经贪睡了十分钟,这个时间...。”


       每天早晨在少主房间看到佛跳墙身影的锅包肉已经麻木了,不过这次佛跳墙明目张胆的入了被窝还是让锅包肉有少许的愤怒。


      “佛跳墙,每日我见你都是趴在床上叫醒少主,怎么今日还同少主睡一个被窝了?”     “美人做噩梦了!肯定是你给她的压力太大!” 




         不知是大门敞开还是房中气氛凝重的原因,“嘶,有点冷啊。”你觉得比之前在被窝里躺着的时候冷好多啊。


      听到你小声的抱怨,福公起身将身上的外套披于你肩。“美人~快换衣服,别冷到了~”明媚的目光带来稍许暖意。你嘱咐他也赶紧回屋穿衣裳,福公凑上前说到“作为食魂,衣服乃身外之物,不过美人这么担心我,我现在就回去一趟,马上回来见你!”


       就算门关上也还是有微微寒风的侵入。锅包肉望了眼窗外漫天的大雪又转向你,说道:“今日空桑大雪封城,想来少主也有琐事要忙,今天少主便无需做功。”


        你以为他看向外面的雪又会有什么新的锻炼想法,没想到居然是给你放假?!


        “天呐!我没听错吧!锅包肉你居然给我放假了!今天是什么神仙日子?!”激动的你已经从被窝里跳了出来,下床使劲为美好的一天的早晨欢呼雀跃。


        锅包肉快步向你走来,让你安分的坐在床上“空桑少主该有少主的样子,我平日里怎么教你的”虽然锅包肉嘴上说着严肃的话语,手可是极其温柔的将你微红的小脚丫紧握掌心,这样的姿势是你从未想过的,或者说从未想过会是每日对你严厉有加的锅包肉做出来的。


      锅包肉的手不管何时都是带着手套,只有在触碰你的时候,才会摘下来,这是你注意到的小细节。但是,不管怎么样,你都觉得这仅仅是一种尊重而已,仅此而已。


    “锅,锅包肉,我,我准备换衣服了,你,你可以出去么?”对于管家如此细心的呵护,你觉得自己无福消受,想要赶紧脱离这个腻人的温柔乡。


      也许他自己也觉得有所失态,听到你说完他轻声笑道“好,但是今天没有完成的练习,等天气好转就补回来。”随即轻声将门关紧,你楞了有一两分钟才明白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


      房内你抱怨连连,房外锅包肉在默默感慨‘等空桑一切回归正轨,再说也不迟’。


      待你整理衣冠,推开房门,入眼便是整个空桑城完全浸染于冬日无瑕的雪色之中,今日的空桑拥有着非比往常日子的活力,也许《食物语》现在也沉浸在冬日的专属暖阳中。


      “少主!少主!”春卷见你过来,激动的蹦跶到你身边,即使是寒冷的冬日,她手中的花束依旧保持着鲜活的样子“这个雪好大啊!整个空桑都被覆盖了起来呢!” 


     “是啊,春卷喜欢这样的冬日嘛?”     “喜欢啊,不过要是天天这么寒冷的话我还是会受不了的吧。”感慨完瞥向你的目光突然发现你陷入深深的沉思中,立马又补充到“但是能和少主一起,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春卷都能接受的!”浓浓的笑意在面部延展开来,看着她甜美笑容的你也不禁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这什么鬼天气!本少爷又要重新做衣服了!”鸡茸金丝笋埋怨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回头望去,他满脸不情愿的踏足在5公分左右的雪地里,试图踩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专属路线,看着他的路线轨迹,你发现就是从他房间到你房间。这不值得奇怪,谁叫你是他的仆人呢?


      “怎么啦?少爷不喜欢这样的大雪天嘛?我觉得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略带戏谑眼神看着他。  “切!这样的大雪天本少爷再不换新衣服就冻死

了,你等下过来我房间,来试新的冬装。”


       别看他嘴上说的试衣服,其实每次还不是按照你的三围设计独特的,换完还不忘脸红的吐槽你身材不行。唉~傲娇也很难搞啊。


       “行嘞,我的小少爷,冬装就包我身上了。”边说边摸着他头顶那一根毛。这也不能怪你喜欢摸,毕竟人嘛,总有手贱的时候,而且,看着确实柔软无比,摸起来也是。


      “你干嘛?!不许碰本少爷珍贵的毛!还有!谁是你的?!”鸡茸金丝笋鼓着脸气呼呼的跑走了,当然,头转的再快也还是让你发现他的耳尖通红通红的。真可爱啊~


       你看着满地丰饶的大雪,想着要不堆个雪人出来,看着也更有冬天的气息。想着想着便开始慢慢实践,先在手里团个小丸子,完后丢在地上,一点一点的滚起来。“少主,这是在干嘛呀?”春卷的眼神中带着大大的好奇。“我在做雪人哦,春卷一起吧!”雪人这种东西肯定是越大越好啊。


      看着你们开心的堆着大雪人,四喜丸子也过来跟你们一起,“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小生可以跳舞为你们加油鼓气!”


       圈圈舞在雪地里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四喜丸子喜庆的衣服,突然让你有点期待新年的到来。不知道今年的空桑会有什么与往年不同的地方呢,虽然人没有原来那么多,那么熟悉,但是你心里相信今年的空桑新年会是你有时历来最美好的一个新年。


      “少主,这样的天气外面冷,把外袄披上会暖和些,我特意给你做了你喜欢吃的桂花年糕,想着少主活动完身子也该补充点能量。”鹄羹一手搭着堇色外袄,一手提着竹篮急匆匆的向你跑过来。


      看到他的到来,一个劲的把自己身上沾到的雪抖落下来,如果不是他说,你其实不会觉得有太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人会处于兴奋状态,对外界的一切影响都有抵抗作用。


       不过既然鹄羹特意拿来了袄子拿还是穿上吧,免的他担心。有些时候你都觉得是他的天,如果哪一天你不行了,那他的天便塌了。


      “好滴~我这就过来。”他向你跑过来,你当然不能在原地等他啦。大雪封路,你只能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踏实地面向他走去。


       鹄羹是不会让你做麻烦事情的,什么事情都会帮你打点好,他不想让你委屈自己,他觉得帮少主做事,无论做什么都是应该的。所以他做的所有事几乎都是以你为中心,但是又定不会干预你私生活的那种。导致你每每看他的时候,都能恍恍惚惚察觉他背后强大的母系关辉。


        “好好吃啊,鹄羹,你做的东西真的是全天下最美味的!没有之一!”桂花年糕的甜腻充斥在口腔,桂花与糖的完美融合让你忘记这是寒冷的冬日,直接一股脑的倒在后面的雪地里,使劲的划着手臂。


        “少主!你怎么能躺雪地里呢!先起来,不然会冷到的!这样就是我的失职了。我会很懊悔的!”听着他温柔的声线,你感觉就像漂浮在白云上,轻飘飘的,不像灯影牛肉本身就带着的那种诱惑你的语气。


       他都这么要求了,肯定要起来呀,站起来的时候你就在想:如果要是结婚的话,你应该还是会选择鹄羹,这可是你在床上都不忍用力的男人啊!


      看着你刚披上的袄子又沾满了雪,鹄羹轻轻的拍着。这是个美好的画面,如果没有某人的打搅。


       “我可是找了你好久呢~没想到你居然跟别的男的这么亲近,我靠近你的时候你还躲着我呢~”看,充满魅力的家伙来了。刚说就到,真是堪比曹操。你看着鹄羹身后的灯影牛肉如是想着。


       你们两一起回头看着他,他今日头发没有扎着,披下来的粉色更显柔和,没有以往的浮夸,也许还会更暖和。  “你怎么来了,阁里不忙么?”   


      “今早起来,我看到这么大的雪,突然有了个新的皮影戏想法,特意过来跟你讨论讨论呢!”                  


     “你讨论归讨论,别靠我这么近啊!”


        鹄羹满脸笑意的看着你们两的小打小闹,默默的离开了。等你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走出很远了。“你看你!你把我的鹄羹给弄走啦!你赔我!”气鼓鼓的看着他,他居然还满不在意的将上半身靠过来,你赶紧将身子往后倒。


      “我的妈!”这姿势没让你差点就又摔下去了,可是你很快明白没有摔下去的原因。‘这货居然就这样搂到老子的腰了?!还慢慢往下移!这个变态!’你一手紧拽他的衣襟,一手赶紧抓住他不安分的一只手。 


      “你干嘛!我告你非礼啊!”通红的脸蛋不知是生气还是外面太严寒,又或者是这个暧昧的姿势。


        “我靠近你你就这么抵触,怎么不见你对别人这样抵触,可真是让我伤心呢~”  “怎么突然觉得你特别可爱,难不成我眼睛瞎了?”看着他委屈的模样,披下的头发在他低头的时候微微的挡住了狡黠的丹凤眼。从远处看,不知道的人还真觉得是你让他受委屈了。


      “怎么能这么说呢,在我心里,你的眼睛就是明镜,倒映出来的都是最纯洁的样子”说完他轻轻的将你扶正,不舍的将绕与你腰上的双手松开,“你原来说我是个怪人,相处这么久,你现在觉得呢?”


         面对他突然的严肃问题,和平常的他完全不一样呢。“如果你真的变的严肃起来,我反而不习惯呢,要我说,还是喜欢真真切切的你”


       他愣住了,就这么愣愣的看了你足足两分钟,就算你在他眼前挥手他也无动于衷,‘算了,走吧’等你转头准备走的时候,他一把抓住你的手,将你向后一拽,从背后紧紧的抱住你。


    “我没想过你会这么说,其实我这个阁主一直都很寂寞,直到遇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这个人特别有趣,我一定要使出浑身解数来让你喜欢我,本以为靠的美貌和实力就可以了,没想到你身边这么多人缠着你,不甘心啊”


       没想过他会这么说的你,就这么静静贴着他紧实的腹肌听他说这些令人害羞的话语。其实对于食魂,你没有过多的想法,‘大家都是亲人’,起码在重拾《食物语》之前你是这么觉得。


       感觉到你没什么动静,又觉得自己的话语和举动可能超出你能接受的范围。“我失态了,我回阁里去排新的皮影戏,排好了你一定要是第一个观众,好么?” 听到你说了个好字后,叹了口气,就像一口是憋了好久的气。


      离开的脚印在你回头以后依旧显露在雪地里,就像灯影牛肉说过的话一样,你觉得再厚的大雪也无法掩盖他离去的脚印,掩盖不了你内心他的身影。


       那些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来了就总会有走的时候,但是不管什么人,终会在你的生命中留下脚印,只是这个脚印的深度取决于这个人在你心中的分量。


    

      “怎么今天就像我的世界末日呢?”你注视着天空浮动的云层,爆发了自己的疑惑。


       

         距离今天结束还有一个下午呢~下午又会是谁在等着要跟少主表白呢~暖阳还没结束啊,所以这个冬日怎么会这么快过去呢,迎接少主的还有更大胆惊喜呢!


评论

热度(37)